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| 繼續訪問電腦版

M-Classic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查看: 2971|回復: 0

[猴子自拍案]法官判攝影師擁版權

[複製鏈接]

372

主題

3632

帖子

5652

積分

論壇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積分
5652
發表於 2018-4-27 03:30:33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去年 9 月我們報道過「猴子自拍案」的進展,攝影師 David Slater 與美國「善待動物組織」(PETA)達成庭外和解,同意將猴子自拍照收益的 25% 捐給保護黑冠獼猴的慈善組織。大家都以為糾纏 7 年的案件終於落幕了,可是最近美國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(The Ninth Circuit Court of Appeals)拒絕駁回案件的請求,原因是希望為未來類似案件設立法律先例。  法院近日裁定,美國版權法例不容許動物擁有版權,也就是說該張猴子自拍的版權屬於攝影師,而非那隻黑冠獼猴。
此外,法官更批評 PETA 聲稱自己是動物的朋友,但其實只是為了利益而提出上訴,他們向全世界宣傳「動物不是食物、衣物、實驗材料或娛樂工具」理念的同時,卻將動物當作棋子。  PETA 尚未決定會否提出上訴,但代表律師 Jeff Kerr 表示,獼猴應被視為版權擁有者,不應因為不是人類,就受到與其他創作人不同的對待。
攝影師去年曾開腔表示,他已因訴訟而破產,而早前網上更有熱心人士發起眾籌,希望能資助攝影師支付律師費。在照片中可以見到他的樣子比起  2011 年與猴子自拍時明顯蒼老不少,頭髮也變白了。希望案件能盡快真正結束,攝影師能重過正常生活吧。  網民看到判詞都紛紛留言叫好,認為 PETA 十分虛偽和無聊,也希望法官會進一步判決 PETA 為攝影師支付所有律師費和金錢損失。
LINK
Life is about courage and going into the unknown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mclassic.com.hk

GMT+8, 2024-3-29 16:14 , Processed in 0.014027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